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尼泊尔的逍与遥 (2)


不行!  不行!  这次绝对不能再爆粗口了,心里不禁滴咕着。

然而,来到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Kathmandu),走在这管住,
管吃,管逛,管买,拥拥挤挤,喧喧闹闹, 什么都有的Thamel
区,我口里的鱼啊!  虾啊!  蟹的,统统情不自禁的又跑了出来。















Thamel的窄巷子繁杂交错,而且每街每巷看起来都一样,对我来说
就像个大迷宫,走在其中,好玩,却又让人精神错乱。多年前第一次
闯这迷宫,结果是越走越亢奋,亢奋之后就想哭,一生里也不是没迷
过路,不过迷到这样彻底,这么不甘心倒也少见。


















第二次来到这迷宫,有点近乡情怯的扭扭捏捏,但我就喜欢这样走,
贱骨头吧! 反正我也习惯这样的自己了。其实,迷宫里迷路,倒也不
全尽是凄惨的事,一些真实,道地的生活片段,你看的会比别人更
多,更透彻,这就是不顾形像,边走边骂自己的乐趣吧 !

所以你来到Thamel,放弃交通公具吧! 用你双脚来走,保证平时不
论多清高,你也能找回那个最原始的自己,呵呵!

























加德满都有什么好看的 ? 不多说,自己上网看看 (怎么好像越来越
懒惰了! 越写越简短。没关系啦! 反正现在流行简约风)。


简短来说,加德满都看的还是以世界文化遗产为主的宗教遗迹与文
化传承。兴都教,佛教和藏族佛教的建筑风格,优美,独特。喜欢
的人觉得是天堂,不喜欢的人也许会觉得无聊。





















说到吃的,尼泊尔还蛮多西方人开的餐馆,有些西点如汉堡和披萨
还相当著名好吃,尼泊尔餐的咖喱很香,而我却特别喜欢它的白饭,
口感很好,正合我这饭桶的胃口 (反正我就吃了很多饭)。





















总得来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就是人多,车多,车笛声多,
灰尘多,鸟多。呵呵!  鸟多,自然鸟粪也多。
















如果想逃离这拥挤城市,那肯定不能错过以西200公里外的桃花
园Pokhara。





































博卡拉是怎样的一个地方呢 ? 老话,下回自有分晓。再句老话,
下回也不用期待太多,因为走的还是简约风,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