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我忘了的108条好汉


电视里的益智游戏节目的其中一道题目是这样的 ~

<水浒传>中的 "没有三两三, 怎敢上梁山", 这<三两三> 指的是
什么 ?  答案是 "胆" 的重量。

我是答对了,可是也同时提醒我居然把这108条好汉给忘了那
么久了。




















中国四大名著我肯定是没办法读完的,因为 “红楼梦” 不是我
的茶,所以便把它删掉了,“西游记” 和 “三国演义” 很早前就
看过了,还是比较喜欢三国。至于 “水浒传” 我还没读过,也
懂得最少,108个英雄,我知道的不超过10个,来来去去就不
过是林冲,松江,武松,鲁智深,吴用,杨志。。。

水浒传共有120回,我所知道的故事更少,而且还是东拼西凑
的,好像只有 “武松景阳岗上打虎” ,“鲁智深三拳打死镇关西”,
“吴用智取生辰纲” 而已。

一直都想完完整整的把水浒给读完,但老是忘了,就这样拖
着拖着,直到现在。说起阅读,我还是比较喜欢史记,从秦
皇瀛政,楚汉項羽和刘邦的故事到三国我都很喜欢,当然我
也很爱读些埃及,希腊,古罗马的史记故事。这和我旅行的
方向是一致的,因为往时间的来时看,故事是多姿多彩的。

有时间真的要认真的好好认识这108条好汉。喔!  因该是说
105个汉子和3个妹子才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