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我懂的东西是这样学来的


我的知识来源管道很广,也很杂。





















自助旅行是重要的一种。每次我背包旅行时,在出发前我都会
做足功课,功课内容不管有用没用,基本上我都会把要去的国
家,里里外外,彻彻底底的翻转过来。从地理环境,天气,交
通,经济,人文历史,神话故事等等都不会放过,而且地图研
究我更在行,大街小巷都难不倒我。

第2种应该算是我在网上闲逛的习惯吧!我可以在阅读一则新闻
后,再把它像树根延伸出去一样,越学越多。打个比方,我在
阅读财经新闻时,看了黄金走势图,就会尝试了解原因,就这
样延伸到了美国财政政策,后来就到世界开采黄金的分布图,
黄金的开采过程,最近就读了篇BBC的专题报道说水银和黄金
的关系,还有这有毒的水银对小规模矿场矿工的伤害,这些都
是我之前都不知道的事。

当然我也喜欢阅读,从小说,杂志,报纸,什么都看。还有我
也很喜欢看电视,同样的,记录片,时事节目,电影什么都看。

老实说,我的知识来源当中,从课堂上得到的应该算是最少,
呵呵,一直以来,我都不相信课堂上所学的能给我什么,所以
我都是只为了考试而读书,不曾为了增加知识而读书。

















或许这是不对的,为了弥补当初这个浅见,所以最近就乖乖的
当个好学生,上上一些网上各个大学的有趣课程 ~

1. Princeton University : A History of the World since 1300
2.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 Global Warming

哈哈! 我算不算是活到老,学到老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