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我的旅行压力


2015 又接近尾声了,今年最欣慰的事,该算是完成了多年来的梦想,
也是自己旅游拼图里的第30块 ~ 俄罗斯

旅行本来是件开心放松的事,但老实说,近些年来,每次的旅游行程
总难免会有些些的压力或经神紧张。怎么说呢 ? 在我到过30个国家或
正准备要去的国家中,在去之前或之后,该国家会发生大事,甚至登
上国际头条的机率,在统计学来说是相当高的。


















我大概算了算过去的例子,自己也无语。。。

(1) 埃及 ~ 出发2个星期前,历史古城Luxor的神殿前发生了叛军的袭
击,60多个游客丧命。当时还年轻气盛,勇者无惧,照旧出发,记得
当时的Luxor,冷清的很。

(2) 印尼 ~ 曾经对自己立过誓,这辈子一定要亲身去体验火山爆发的
威力,所以我一直都紧跟印尼国家地质局网站里的各个火山活动资讯,
跟了2年多 (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印尼火山专家), 总算等到了一个符合
自己要求的火山外型 (火山多次爆发后所形成的火山口型状成就了一个
火山的雄威程度),地点交通方便的Mt Merapi。在印尼政府把火山
警戒提高到第4级时,我就准备好行程,但出发前1星期,Mt Merapi
的所在城市Yogyakarta发生了6.4级大地震,近6000人丧命,机场损
坏关闭,预订的住宿房屋也垮了,考虑后,不忍自己2年来的热血被
白费掉,毅然出发到邻近的另一个城市再进入Yogyakarta,由于自己
的坚持,也让自己经历了趟意义非凡的行程,看到的,感觉到的,对
以后自己的人生观有了很大的影响。

(3) 泰国 ~ 搭20多小时的跨国火车从槟城到曼谷去,可是在抵达曼谷
前的一个海边旅游城镇Hua Hin,火车却停站不走,等了近1个小时,
才被通知说跑在我们之前的另一列火车出轨翻覆,结果只能从Hua Hin
搭当局按排的旅游巴士继续到曼谷的行程。

(4) 尼泊尔 ~ 出发前几天,一架土耳其的客机在尼泊尔机场滑出跑道,
结果机场关闭了几天,直到临出发前几小时才确定开放,真的急死人
了。由于才重新开放,抵达尼泊尔机场时,一切真的乱得可以。

(5) 尼泊尔 ~ 同一个行程,本想说经过机场的事,应该没什么不好的
事会发生了吧 ! 结果回来不到1个月就发生8级大地震,一些记忆猶新
的景区,却已不复存在。

(6) 东欧 ~ 难得来到梦想中的捷克和匈牙利,却碰上近10年最严重的
水灾,结果好些必到的景点由于水患而关闭,只能望门兴叹。

(7) 突尼斯 ~  Tunisia, 北非的一个国家,有着希腊梦幻般的蓝白房子,
Sahara沙漠的神秘,还有Star War拍摄场景的洞穴屋。在去俄罗斯
之前本来是打算去突尼斯的,可是却发生了恐袭,博物院和度假海滩
被抢手袭击,死了几十人。现在的我不再勇者无俱,所以马上打消念
头,改往法国和俄罗斯。

(8) 俄罗斯 ~ 俄罗斯行程去了莫斯科和圣披得堡。这2个城都让我念念
不忘,回来不过2,3个月,一架从埃及飞往圣披得堡的飞机爆炸坠毁,
从新闻中看到熟悉的圣披得堡广场人们悼念的照片,让人心疼。

(9) 法国 ~ 离开俄罗斯就来到法国巴黎,未出发前我就列巴黎为高风险
的城市,所以行程里,我把逗留在巴黎的天数降到最低,多数天都留
在法国东部的城镇。就在离开圣披得堡抵达巴黎机场时,在抵境大厅
等领行李时,突然大批反恐军人涌入,把所有旅客赶出大厅,我心里
在想不是那么衰吧 ! 连这个也让我碰上,结果拖了半小时,警戒总算
解除。在法国期间,不论城市或小镇的热门景点,总是看到很多军警
巡逻,虽然这趟行程安然开心度过,可是回来不久之后,恐袭最终还
是发生了。

回头看看这些例子,自己也有点茫茫然,到底是巧合 ? 还是衰 ? 所以
每次计划好了行程,心里都会有些压力,真的不想我挑中的国家再次
登上国际头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