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星期日

娃娃与姑娘


好像很久没有长篇大论了,今天就意思意思的说个关于娃娃和姑娘
的事吧 !

俄罗斯娃娃。。。




















逛娃娃是很让人心情澎湃的,第一次看见很多很多俄罗斯娃娃是在
爱沙尼亚和捷克,当时有点心动,但是没买,因为感觉俄罗斯娃娃
本来就该在俄罗斯买才有意思。

俄罗斯娃娃的由来有很多版本,比较感性的说法是有对青梅竹马的
表兄妹离别后,表哥想念着表妹,所以每年都手雕了个木娃娃,多
年后重逢,就把这些累积思念的木娃娃送给了表妹。

俄罗斯娃娃可以是个玩偶,摆设品,也可当个艺术品来欣赏,它的
价钱可以高到让人咋舌,从几十,几百,几千,甚至几万块钱都有,
取决它的画功,精致度和娃娃的数量多寡。


























看过一组12个的娃娃,最小的只有如红豆般大小,用放大镜一看,
它还是个完整可爱的娃娃。我经费有限,买不起高档的,而且也
喜欢简单朴实的,所以在莫斯科的跳蚤市场找到了这套自己很喜欢
的5个一组娃娃。心愿已了,带着娃娃,搭上火车,直赴圣彼得堡。



俄罗斯姑娘。。。


























来到 St Petersburg,繁华大街旁的小广场有着很多贩买画画的
摊位,我一不小心就被一位俄罗斯芭蕾舞者姑娘给电住了。我心
里小鹿乱撞,只好和摊主摊牌,看来腥风血雨一番是在所难免的
了。果然,摊主毫无人性的开了高价,我也不是省油的灯,拔剑
狠狠的砍下,做好架势,等着摊主的反击,怎料,我剑刚出鞘,
对方竟然收刀了,他轻轻一句 "deal" 就坏了预设情节,我慌乱,
心想,刚刚那局可以不算吗 ? 可以当做NG重来吗 ?


























人生是残酷的,我从钱包里掏出钞票递上,摊主边微笑边数着钱,
是高兴一早就做成单生意? 还是在嘲笑着我的入世未深 ? 我不想
知道,算了吧 ! 为了一见钟情的姑娘,死心塌地的代价,值了!


俄罗斯是美好的,是让人依依不舍的,但时间到了,还是得离开,
望着机坪上的大飞机,放下依恋,左手抱着娃娃,右手牵着姑娘,

轻声的说 :

走吧 ! 咱们到巴黎去吧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