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旅行去咯 !


麻烦的俄罗斯签证终于到手了,下星期的旅行正式倒数中。
这趟旅程将踏上4个国家,5个城市,4个小镇,2间博物院,
还有1场芭蕾舞剧。

4个国家,5个城市,4个小镇 :
俄罗斯 ~ 城市 : Moscow, St Petersbourg
法国 ~ 城市 : Paris , 小镇 : Strasbourg , Colmar
卢森堡 ~ 城市 : Luxembourg City
比利时 ~ 城市 : Brussels , 小镇 : Ghent , Bruges

第一站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之后搭高速火车3个半小时到
北部700多公里外的圣披特堡,St Petersbourg 距离芬兰
很近,是俄罗斯的旧首都。

Moscow










St Petersbourg

















这次乘搭法航,老规矩就是会stopover在巴黎开始西欧的
行程。巴黎去过了1次,老实说我越来越不喜欢大城市了,
觉得楼多车多人多,让人很是压迫,所以巴黎轻轻飘过就
好,只是一定要弥补上回错过的Louvre Museum.

 Paris

















之后就到法国东部的小镇Strasbourg和Colmar。法国东
部是著名的白葡萄酒的产乡,这2个小镇也是全欧洲最美
小镇的佼佼者。

Colmar

Strasbourg





























从Strasbourg搭火车到比利时Belgium会途经一个小国
Luxembourg, 卢森堡很小,慢慢走逛逛半天就够了,然
后就会抵达比利时首都Brussels。Brussels有我最爱巧克
力Godiva的第一间老店,呵呵! 黑巧克力,我来了 !

Brussels我以前也来过一回,所以也是吃了巧克力就轻轻
飘过,从这就能搭火车到达另2个入围欧洲著名最美小镇
的Ghent和Bruges。

Brussels


Luxembourg

Ghent














Bruges

















































除了风景以外,我很期待的就是能一次过逛世界4大博
物馆其中的2个,那就是法国巴黎的卢浮宫和俄罗斯圣
披特堡的Hermitage Museum。

说回俄罗斯艺术文化,她有着世界最顶级的芭蕾舞团,
不论是Moscow或St Petersbourg, 芭蕾舞剧都是相当
受欢迎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天鹅湖,美女与野兽,
卡门。。。暑期莫斯科的芭蕾舞剧多是休假的,我总
算订到了圣披特堡" swan lake" 的票。

Alexandrinsky Theatre














Swan Lake















旅行在即,对莫文蔚的这首歌 "境外" 特别有感觉。
呵呵! 我人还在家里,心早已飞到境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