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周瑜打黄盖



















在三国赤壁之战中,东吴大将黄盖受命诈降到曹操的军营,
为了取信于曹操,周瑜故意借故痛打黄盖一顿,让黄盖假
装气愤而投敌。

这就是歇后语 ~  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由来。

在现实生活里,会不会有周瑜打黄盖的情形呢 ?有。至少
我看过一个例子。

我有个很要好的锡克族同事,长的高头大马的。平时在公
司里总爱讲话个不停,而且骂人也不用打草稿的。他已婚,
老婆却是个小个子。很有趣的是他在老婆面前就会狮子变
成小猫咪,哼都不敢哼一声。所以我们总是笑他为什么在
公司会讲个不停,那是因为回到家就没他讲的分了。

说起他的老婆,我还真的有点受不了的。平时她会像警察
巡逻一样,固定每2,3个小时就打电话找他,如果他在开
会或忙着时没接听她的来电,她就会打来我们的位子问她
老公的行踪。我们投诉N次了,可是他却很像很陶醉酱。

有一次更好笑,有天突然接到一个莫名其妙的手机来电。
我接听后,对方竟然问我是谁?我道明身份后,对方恍然
大悟。原来她是我那同事的老婆。她说看到我同事的电话
单上出现了那么多次这电话号码,所以她就想知道这是谁。

后来我故意告诉他这件事,并调侃他说被老婆追到那么紧,
可是他却丝毫没有觉得难堪,反而一副幸福快乐的样子。

查人者觉得天经地义,被查者觉得幸福洋溢。
难道真的要像周瑜打黄盖一样,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爱情才能天长地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