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爱因斯坦惹的祸


















爱因斯坦最著名的就是相对论(Relativity)。
进一步来说,他所提出的 Special Relativity 和 General
Relativity 颠覆了人类对宇宙和自然的“常识性”观念。

爱因斯坦的成功不单是他的聪明,更多时候是他那
坚持不懈,追求真理的精神。说到这点,有时我也
还蛮像他的。。。

有一回在公司里,手机没电了,就拿了充电器来充电。
不晓得是那充电器有问题还是插座坏了。开关挚一按
下去后,整个办公室的电供突然断掉了。顿时,呼声,
骂声,诅咒声四起,因为所有的电脑也power off 掉了。

后来维修部人员到来重新开启电源供应。当时我就怀疑
是那插座造成跳电的,可是我不能肯定。但我秉持着科
学家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的精神,我决定再试一次。
哈哈 BINGO !结果那些叫骂声又再重演一遍。

我想他们都应该会谅解我的用心,因为 ~
“没有牺牲,也就决不可能有真正的进步。”
“好奇心的存在,自有它的道理。”

呵呵,这两句名言不是我讲的,是爱因斯坦教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