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蛇年话蛇


蛇年来咯,应景一下,我也来谈蛇说蛇。但这蛇可不好聊,
小青小白的故事太高调了,说得不好会被丢鸡蛋,教你们
如何在职场上 “吃蛇” 嘛又有点张扬。。。

所以决定就说下这蛇的远房亲戚 ~ 蜥蜴, 俗称 “四脚蛇”。

















自从发现地球上有个地方像极了电影 “Jurassic Park” 那与世
隔绝的孤岛后,就立志这辈子怎样也要到那岛上一游。其实
说它远,倒不很远,但却又没那么容易到达。它就是处在印
尼巴厘岛以东200多海里的科莫多龙岛 ( Komodo Island )。













看!是不是很像 “Jurassic Park” 那孤岛,只差没有翼龙在天
空飞翔而已。喜欢探险的人,绝对不应该错过这一站。














要到 Komodo Island ,一般上都以巴厘岛为出发地。有两
种方式供选择 ~

(1) 由巴厘岛乘搭旋螺桨式的飞机到隔近的Flores Island,
然后再乘船到 Komodo Island。这方式最舒适快捷但相对的
乐趣也少了很多。

(2) 从巴厘岛以 island hopping 的方式,一个个的岛慢慢的
跳到Komodo Island 去。在巴厘很多旅行社都有这类的配套。
别小看这island hopping的魅力噢!我个人就非常喜欢。我看
中的就是这个5天4夜的 “跳岛游” ,吃喝睡全在船上,然后
会登上一个个小岛游玩,当然重点还是 Komodo Island。
呵呵,老实说,如果情侣一块去的话,是相当浪漫的。













Komodo Island 除了极美的风景外,人人到这岛上来其实
还是为了那濒临绝种的世界最大蜥蜴类 “科莫多龙” 。

目前世界上仅存大约不到5000只的科莫多龙,全都生存
在印尼的其中5个岛屿上,而科莫多龙岛就占了2000多只。

科莫多龙很大只,一直以来,都不时有发生游客被袭击的
新闻。其实在很久以前,游客能自行到这国家公园游玩,
后来发生了一起游客被科莫多龙吃掉的悲剧后,现在游
客必须在公园的导游带领下才能漫步于岛上。






























在旅行上,我是不介意孤身上路的,因为这也很轻松自
在,但唯独这 Komodo Island,老想能找个伴去会比较
好些吧!( 呵呵!可能我也怕被这恐龙给吃掉吧?)

有一次在匆忙中和朋友提起,他也很感兴趣,说可以考
虑考虑看,我以为总算找到知音了。过了几天,他才问
我关于这趟行程的事。。。

朋友 :Komodo Island 主要是看什么的 ?
我     :看 Komodo dragon 啊!
朋友 :Komodo dragon ?

我随手send了张照片给他看。他给我的反应竟是如此 ~

朋友 :Walao ! 原来是看这些恶心的四脚蛇啊?我不去了,
              我连璧虎都怕,哪里敢去惹它们。。。

















朋友放我鸽子,我不生气,因为想起一个大男人被壁虎
吓得呱呱叫的画面,那还真的蛮滑稽好笑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