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2011梦魇 ~ 马拉松


2011年,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挑战,却也留下了一个梦魇。
明明知道自己不是长跑的料,却胆粗粗的去参加了新加坡
年度的 Sundown Marathon.













本来呢就想说参加 10km 组的玩玩就好,但又觉得几不好
意思下,至于 21km 的 Half Marathon,又觉得名不正,
言不顺的,最终就在虚荣心的驱使下,就敢敢来个 Full
Marathon 42.195km.
















虽然说志在参与,不求名次 ( 还好意思要跑出个名堂咩!)
但心里的压力还蛮大的!这都怪那死人比赛规矩咯,跑就
跑好了,还搞个什么 cut-off time 的。Full Marathon 的时
限是 8小时,我知道 8小时已经够长了,但是。。。

结果半夜开始跑,我越过终线的时候已经天亮了。呵呵,
我用了近6个小时才完成整个比赛,看起来还不错吧?
但相较起冠军的2个多小时。。人家都能冲凉,喝茶,
吃个包或再小睡了一下,我才像乌龟酱慢慢爬到终点。

慢还是一回事,最惨的是双脚好像不属于自己的了,真的
只剩下半条命。所以,以后打死我都不会再逞强参加什么
马拉松了,呵呵,看来我还是比较适合文的,武的还是留
给别人吧!

OK !糗事说完,来点有趣的吧!不晓得你可知道为什么
full marathon 的距离是那么奇怪的数字 ~ 42.195 km ?
















哈哈!这又得穿越时空回到公元前490年的一场战役。
当时波斯对希腊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侵略战,希腊军
在一个叫做 Marathon 的地方和波斯军队正面交战,
结果英勇的希腊军运用策略得当,以寡敌众,一举
歼灭了6000多名敌人,而本身却只牺牲了192士兵。

为了把这个伟大的胜利消息尽快传回雅典,他们派
了其中一名善于长跑的士兵上路了,结果,这士兵
就连歇也不歇,一口气狂奔,当他低达雅典时,狂呼
胜利后,竟然就一命乎呼了。。

为了记念这场战役和那位士兵,后来的长跑比赛就
命名为 Marathon ,而全程距离就是当年那士兵所跑
的 42.195 公里了。






那天我在挣扎求存的当儿,不禁埋怨这几千年前的仁兄,
你这一口气也跑得太远了吧 !!!


2 条评论:

  1. FullMarathon 42.195km太强了!!
    我最多能够达到10km而已。。
    那个兵士也太尽责了吧。刚打完战,就不眠不休,跑了这么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这42.195, 一路跑来是有血有泪的。。
      10km如果是轻轻松松跑的话也比我苦撑来的强。
      对啊, 我也觉得太尽责了, 当年他种的因, 现在我们
      来承担着苦。。(哈哈, 还在狡辩。。)

      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