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肉干与战国七雄


前晚上演了一场秦灭六国,一统天下的戏码。






















这些日子以来都在值晚班,我带领的team,除了我还有另外
的6个Engineer,一共7个人。

一般上,我来到公司上班的时候,normal office hour 的同事都
已经回家了,如果他们有什么事交代的话,多是通过电邮或
电话沟通。

前晚,到了公司,读了email ,看到有一则是说抽屉里有包肉干,
叫我和其他的Engineer 分享。呵呵,心想他们还蛮有我们的心。

当我打开抽屉,拿出那包肉干打开一看,哇靠!里面竟然只有
一片而已,而且这一片肉干还得和6个人share。后来我想想,
也许这是个考题,在考我领导的本领。。。

于是我招集了所有人,找出了这张战国时期的7国地图。我就
和大伙说了,我们现在有一块肉干要分来吃,但我们一共有7
个人,所以我决定以战国时期的国土面积来分配,我是leader,
势力最强大,所以我拿秦国,其他的就以你们部门大小来分吧!

结果,被分配到的燕、赵、齐、韩和巍国,看着小得可怜的疆
土,纷纷对我说算了吧!他们归降于秦国好了。。。
我很满意的望了望疆土和我一样大的楚国,他也很识趣的说:
秦王!楚国您拿去吧!

就这样,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其他六国给灭了,一统天下。
呵呵,这就是我的团队可爱和好玩之处。

但我这秦王可不是免费当爽的,还有2件事要做。。。
(1) 请他们喝饮料。( 6 罐饮料换一块肉干,越算越不划算!)
(2) 第二天得找白班的同事兴师问罪一番!

不过老实说, 当秦王还真的几爽下。 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