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电梯、女人心

有时,真的猜不透我家电梯的想法。。。




















我住在一栋公寓的第16楼 ,房间窗口望出去的景色还不错,
远远的还能看见新加坡的建筑物。住在高楼虽说有美景可
欣赏,但是如果要进出高楼就非得依赖电梯不可了,除非
是你哪根筋接错位了,呵呵,不然你肯定不会想要爬那十
几层高的楼梯吧 ?

我这栋楼一共有3部电梯。不过这3部电梯都很有趣,冷冰冰
的外表却有着女人般的细腻设定程序,让你永远抓不着它到
底在想些什么。。。

我每天回到家的楼下,心里总是有股莫明的激动,因为感觉
上就像在玩那种猜小球在哪个杯子里的游戏,我面对着3部电
梯,要猜的却是哪部电梯会先开门让我进去,而我却常常被
耍得团团转。

















昨天我们又有了场对决,可我又再次一败涂地了。终于明白,
它们的确是高深莫测和蛮不讲理的。

当时左边的电梯停在1楼,中间的停在5楼,右边的则是从
9楼缓缓下降。哈哈!我想今天的就很好猜了,我按了键后,
就走到左边电梯前等,可它死就是不开,看来我又猜错了,
应该是那右边电梯才对,我就移步到右边去,哪里知道这
右边电梯来到了3楼却停止不动了,这时我看到左边电梯的
灯亮了,我就赶紧走过去,这混蛋竟然连门也没开就开始
上升了,我气得正想骂粗口的时候,突然听到 “叮” 的声响,
中间那部电梯的门开了。。。

我尝试着去摸透它们的程序设定模式,但怎样都觉得那是没
有逻辑,简直就是乱七八糟的,唉!除了无奈还是只能无奈,
谁叫我家的电梯比女人心还要更难捉摸呢 ?



2 条评论:

  1. 我想左边的Lift在你按上楼前,它已经接受到另一个上升的signal,所以不会下来。中间的lift和右边的lift会由哪一个比较靠近的来接收你的signal。所以,是中间的那一个lift来开门,因为三个lift有两架是用同一个control panel,来有一个是Bomba Lift。平时有注意到按了钮时,不是每个上升的钮都有亮灯的吗?Bomba Lift必须另外按它上升的signal,它才会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 ! 若要是如此, 难怪我会十赌九输。
      呵呵, 女人心, 果然女人最懂。

      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