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打小人


今天3月5号 “惊蛰” 天,是打小人的黄道吉日。














呵呵, 好学的我就去了解这惊蛰到底是什么东东来的, 在这
就顺便分享下啦 !

惊蛰是24节气中的第3个节气,通常落在每年的3月4号到7号
之间,意思是指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
的昆虫,这 “蛰” 是指藏的意思。

古时候,由于在惊蛰这天,家里的蛇虫鼠蚁会应声而起觅食,
他们会用清香和艾草来熏家里四角来驱赶蚊虫和霉味,久而
久之,慢慢演变成不顺心者拍打对头人和驱赶霉运的习惯,
亦即 “打小人” 的前身。

为什么我会突然谈到这话题呢?故事是这样发生滴。。。



















话说在公司,我所属部门的掌权者,从 manager 到 director,
全都是相信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火爆份子。所以每天的日常
meeting,总是有人会阵亡牺牲,被骂到狗血淋头事小,还
有时会被赶出meeting room 。。。

在今早的会议里,我隐隐约约的听到坐在我旁边的同事在
碎碎念,我好奇的问他在干什么 ?
他很诡异的笑着对我说 :打小人!
哈哈,原来他在纸上画了个人形,然后用笔一直在戳。。

我这位曾在香港待过几年的同事说今天是报仇的好日子,
我觉得很好玩,看来在暴政底下,我们这批手无寸铁的老
百姓只能用这旁门左道的方法来发泄。

呵呵,想起来还真的很好笑,在一间搞高科技产品公司的
某个角落,竟然有2个傻瓜在默念着 ~

打你个小人头,等你有气冇訂抖
打你个小人面,等你成世都犯賤
打你个小人眼,等你考試零雞蛋。。。





















趁现在还有几个小时惊蛰才结束,谁有委屈埋怨的就得赶
快来打小人发泄了,别说我不够朋友,我连口诀都送埋给
你了。哈哈!顺祝大家 “打小人”  愉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