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迷路, 问路, 指路


旅行让我变成看地图达人, 但有时候穿梭在一些复杂的巷弄,
难免还是会迷失方向, 这些小巷子地图上是没有的, 所以最
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向路人求助。

















同样的, 当有人向我问路时, 我也一定会尽我所能向对方讲
解清楚。以前我就碰上了这么一单问路记。。。

对方驾的是外州的车子, 要到的地方是属于较偏僻难找的。
他告诉了我地址, 我觉得如果很详尽的告诉他怎么走, 他
一定会乱掉的, 也可能会越走越远越是迷路。

于是我就对他说了要拐几个湾, 转几回路时, 然后看见一间
规模蛮大的庙宇后就停车。他听得有点晕头转向了。。。

他 : 看见庙了, 就到我要去的地方 ?
我 : 不! 看见庙后, 你再问人。。。
他听了似乎觉得我在寻他开心, 并很欣然的走了。

老兄啊! 你不了解我的一番苦心啊! 如果我一次过指你怎样
走, 你肯定会乱掉, 肯定会越走越远。虽然我没能带你到达
目的地, 但至少我让你走在对的方向啊。。。

后注~
背包旅行问路时, 不是最怕遇到冷漠不肯开口的人, 而是
那种超热情到不懂也装懂的人, 碰上这类人, 那你肯定会
被带到 "荷兰" 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