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鸡同鸭讲


再过两个星期就到香港玩,由于这次是要体验旧香港生活,
就决定不住酒店,要去尝试那种小小间,挤在一栋大厦里
的宾馆。




















那天,我打电话到香港的宾馆预定房间,接电话的是老板本人。
他说起话来很亲切热情,但问题还是来啦 !!!

老板说的是很道地的港式广东话,可是广东话我会听,但讲就
乱七八糟的,所以我就问老板会不会中文 ?他说听没问题,但
就不怎么会讲。就这样好像鸡同鸭讲一样,我说中文,他说广
东话。

本来呢,一只会听鸭话的鸡和一只会听鸡话的鸭聊起来还勉强
能沟通的,但坏就坏在聊还没有两句,这两个人就很假利害,
不懂中文的硬要讲中文,不懂广东话的死要讲广东话。。。
结果讲鸭话的鸡和讲鸡话的鸭就这样胡里胡涂谈妥了单交易。

老实说,到现在我还不肯定日期和价钱是不是对的。也许那老
板也和我一样有着同样的疑问。。。

所以说,鸡同鸭讲还真的很恐怖,但也几好笑下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