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榴梿不砸好人头


最近属于万果之王的季节, 水果小贩摊前都堆着满满的榴梿。
关于榴梿的活, 我倒是也做过, 不过不是卖榴梿, 而是检榴梿。





















初中的学校假期常常都会去打这份工, 当时我还是住在属于
以农业为主的鄉镇, 榴梿园也算是蛮普遍的。在榴梿成熟时,
它往往都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掉落, 但到了一大早, 掉落的
榴梿常常会被附近的居民给检了去, 所以园主为了防止榴槤
被偷, "检榴梿" 这份工就是这样来的。

检榴梿很轻松, 但得熬夜, 得耐蚊虫咬, 工作地点就在榴梿园
正中央的凉棚里, 只要一听到榴梿坠地的声音, 就得赶紧进行
搜寻, 拯救的工作。还有还有, 这份工的allowance就是吃榴
梿不用钱, 呵呵!

现在想起来, 其实这活还蛮危险的, 万一被掉下的榴梿砸到头
就真的要说"拜拜"了, 不过好笑的是, 老一辈的人都说, 榴梿
是有眼睛的, 不会砸好人的头, 我天真无邪, 深信不疑, 所以
每每都很热血的打这份假期工。

如果再重来, 我还是不怕, 因为我是好人, 榴梿不会砸我, 但我
不会随一伙人冲出去检榴梿, 哪里知道当中混着个坏人, 而那
榴梿又aim不准, 误砸好人就"大鑊" 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