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我在Siem Reap大吃大喝的日子


从吴哥窟 (Angkor Wat) 度完假回来啦!




















果然不出所料, 开心度假是要付出代价的。回到家里, 把自己整
个身躯往磅上一秤, 噢噢! 杯具料! 就知道这会是个 "圆圆满满"
的结局, 只不过没有想到圆满到如此程度而已。

旅途中, 大吃大喝, 是件天经地义, 却又让人万劫不复的事 (应该
把它归納为人类自残的行为之一), 既然如此, 我这段行程的记录,
就由我如何自残开始说起吧!

暹粒 (Siem Reap) 是柬埔寨的一个小市镇, 它之所以著名全赖
出了个吴哥窟建筑群, 这个地方不大, 所以说到吃喝和夜间消遣,
游客都会往个地方钻, 那就是市内的Pub Street。



























Pub Street 也不是很大, 但整条街餐馆夜店林立, 各式各样的料
理都有, 当然也包括街边小贩的炸蜘蛛, 蟋蟀, 小蛇等等。不过老
实说, Siem Reap 最好吃的料理并不在 Pub Street, 在这儿用餐
不过图个热闹, 过过游客的瘾, 所以我也只在这儿吃了2餐。我在
Siem Reap 的第一餐就在pub street的Red Piano喝了杯咖啡,
吃了客pizza。















Red Piano小有名气, 那是因为当年 Angelina Jolie来到暹粒
拍摄Tomb Raider电影时, 常到这儿喝酒用餐。我个人觉得食
物还算可以, 但它的地点处在分叉路口, 若想边喝咖啡, 边欣赏
路人的来来往往, 这地方还是挺赞的。

Pub Street的第二餐就随便选了间叫 Khmer Kitchen的小馆
子, 点了份柬埔寨牛肉料理Lok Lak, 这个真的好吃, 再来就是
配上冰冻的Angkor Beer, 真的也算绝配了。





















好了, 说完pub street, 真正的好料上场啦! 不枉此行的就是
来到了网上票选第一的餐馆 Haven Training Restaurant。

















想到这餐馆用餐, 一定得预订位子, 我早2天前通过电邮订位,
竟然还是碰壁了, 幸亏赶得及在离开的最后一天订到了位子。
当天我用餐的短短半小时, 就有十几位慕名而来 walk in 的
游客望门兴叹。

正如餐馆的座佑铭 "Where helping taste good ", HAVEN
是由2名瑞士夫妇所创立的, 几年前, 他们在环游世界的行程
中, 花了7个月时间在Siem Reap的孤儿院当义工, 他们发现
这些在孤儿院的孩子, 由于没有生活技能, 长大离开孤儿院后
往往也会变坏, 所以他们毅然回到瑞士, 寻求公益组织的帮忙,
再来到Siem Reap开了这间Haven, 招收孤儿院的青年, 让他
们进行有系统的厨艺训练, 考试, 结业, 再推荐到各酒店当厨师。
每年年中他们都会休业一个月, 让学生进行考试, 所以要注意
咯, 免得白跑一趟。

HAVEN离pub street几条街, 但却少了那吵人的喧哗。我点
了份mixed satay和khmer curry。味道真的不是盖的。


























另一间也是排名十大的餐馆就是 The Touich Restaurant Bar 。
这餐馆离市区很远, 也很偏辟, 连tuktuk司机也可能不懂得路,
不过那儿的食物绝对超值。一开始就先点了杯鸡尾酒 Khmer
Majito, 味道不浓烈, 很清新可口, 一定要尝试噢!

















主菜就来了份sand grilled red snapper。这是由沙和粗盐包
加香蕉叶的烤鱼料理, 这鱼的肉超细嫩的。

















最难忘的还是烤牛排, 大大的牛排, 才美金$9, 到现在梦里还
在念着这味道。

















这餐馆特窝心的, 在付帐时, 服务生搞错了帐单, 我也没仔细
看, 结果多付了美金$14。回到酒店后就收到店主的email,
除了再三道歉外, 他还特地把钱送到酒店给我。

吃的说完了, 就顺道提提咖啡, 来到Siem Reap, 一定要尝尝
FCC Hotel里的 FCC coffee。由于没时间, 所以没能去到那
儿叹杯咖啡, 不过在里开时, 在机场还是赶得及来杯香浓咖啡。

















大吃大喝篇写完了, 我真的有吃很多吗 ? 有吗?
没有吧! 至少我觉得没有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