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四个家伙


这世上  还有四个家伙
















这四个家伙
它离不开我  我也离不开它
有时它追赶我  有时我倒追它
不离不弃  阴魂不散
就是这四个家伙
喜怒哀乐

这四个家伙
我非得厚此薄彼
喜乐  我多多益善
怒哀  我省吃捡用
生活里  我给自己的配额
喜喜喜喜怒哀乐乐乐乐

这四个家伙
我不常动怒  也不常言哀
不是不怒   也不是不哀
而是配额有限  超额了
该怒的不能怒
该哀的不能哀
那才真的悲哀

这四个家伙
是自己的也好
为某人的也好
曾经赴汤蹈火过的也好
如今无能为力了的也好

终归

赴汤蹈火  是乐
无能为力  是哀

日子  就像风
轻轻刮过时
满地尽是哀哀乐乐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