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那一句叹气声


农历七月了。七月不讲些毛骨悚然的事,  似乎有点天理不容。
锵!锵!锵!  准备好了吗 ? 要讲咯 !!!






















有人问我, 我那么喜欢旅行, 也到过很多地方, 那有没有遇上
什么灵异怪事。我有点诧异, 原来很多人出国旅行, 入住酒
店或旅馆时, 都会有各自买个心安的小撇步, 有人进房前会
先敲下房门, 有人会说些客套话打个招呼, 也有人进房后第
一件事就是把所有的灯都亮着。。。

老实说, 每次出门, 我都没把这回事放在心上, 不管我信或不
信这类的传说, 但我去旅行, 绝不会带着这种情绪上路, 如果
心里有戒惕, 就会担心, 有担心, 就会疑神疑鬼, 那又何必呢?

我到过近30个国家, 住过大大小小的星级酒店, 旅馆或民宿,
心里从来都没有闪过灵异这回事, 所以都睡得很安稳, 每趟
旅程都安心无事。

除了有一次。。。

那一年在泰国某个晚上, 搭了夜班的巴士从一个市镇到另个
市镇去, 我坐在最前排的单人座, 当时刚过午夜, 还有几个小
时的车程才到目的地, 巴士上的乘客多已入睡, 而我却是个
很难在车上睡得着的人, 所以就听着耳机闭目养神。

平常耳朵听到来自周遭的声音是很杂的, 但从耳机听到的声
音没了杂音, 所以是相当纯的, 清楚的, 当时我耳机里听歌,
听着, 听着, 突然出现了一声幽幽的, 长长的女人叹气声, 这
叹气声是那么的清晰, 虽然只有那么一声, 但绝对像是有人
在你耳边低声咛语一样那么让人震动。

我马上挣开眼, 望了四周, 其他乘客都还在睡觉, 完了! 我开
始欲罢不能的乱想, 我坐在最前排, 眼前能很清楚的看着巴
士大镜前的路况, 巴士行驶在郊外的公路上, 一路上都没有
路灯, 路边是一排排的大树, 那刻, 我脑子里总是幻想会不会
有什么东西会突然从路旁闪出, 闭上眼睛不看了。

可是那声音对我来说太震撼了, 我又突然想起电影里常演的,
那是不是一种暗示呢? 所以我不得已又挣开双眼盯着司机,
我怕巴士会出意外, 我怕司机会打磕睡, 我怕。。。

当然那是虚惊一场, 但那几小时的折磨却是非常累人的。
虽然我不能确定声音的来源, 但它真的很实在, 很清楚。

那句叹气声, 现在想起来, 心里不禁还是颤动了一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