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我在Siem Reap爬高爬低的日子


七月, 初雨落下的季节, 也是柬埔寨旅游淡季的开始。





旅行, 我喜欢挑在小淡季的时候出发, 人潮会少些, 衣食住行易些,
吃喝玩乐消费便宜些, 精神轻松些, 心情也写意些。

喜欢七月的暹粒, 午后有点湿漉漉的, 也因为这样, 才有了个绿意
盎然的吴哥窟。








旺季也好, 淡季也罢, 来到Siem Reap旅游, 总免不了爬高爬低的。
山丘, 佛塔, 高台, 不爬, 就没了乐趣, 勉强爬, 又似乎有点自取其辱。
想当年第一次来到吴哥窟, 不管什么佛塔高台, 哒,哒,哒, 三两下子
就蹬了上去, 现在旧地重游, 哒了半天, 勉强到顶, 半路还要抱着石
狮子屁股喘气。。好了, 当年的勇, 当今的辱, 不提也罢。

























千年轮迴的历史古迹, 总是让我热血贲张。吴哥窟, 埃及和西藏并
列, 都是让我轻易忘了爹娘的地方, 来到这里, 仿佛进入了无数个故
事, 穿越了无数个年代, 让我自得其乐, 又乐在其中。

Angkor Wat的建筑群很大很广, 它的美, 笔墨形容不来, 要自己亲
手触摸, 亲自感觉, 才能体会。Angkor Wat的故事很多, 它的神奇,
不是三言两语就能道尽, 要让自己身历其境, 才能了解。

























所以, 这里我就不费唇舌介绍吴哥窟了, 有机会, 自己去把它玩转一
番吧!  ( 呵呵, 其实是懒惰写, 最近真的越来越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