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我的电影世界


Awakenings 一直以来都是我最爱的电影之一。



























电影诉说着一名内向, 害羞, 且不善于和别人沟通, 但却热衷于
医学研究的医生, 来到了一间医院任职, 这所医院内有一批类
似植物人, 但支体的反射神精却又有微弱反应的病人。

经过不歇的研究, 这医生研制了一种新药, 最终大胆的对这批
病人用药, 慢慢的, 病人对这新药有了令人鼓舞的反应, 病人开
始 "苏醒" 了, 开始真正了解何为生命, 体验生命, 享受生命。

可悲的是, 这新药还处在临床试验的阶段, 过了不久, 苏醒了的
病人又开始发病, 而且慢慢的又重回到植物人的世界。认清了
这个无法改变的事实后, 医生和病人内心争扎是何等的激烈,
从没有生命到拥有生命, 再慢慢眼睁睁的看着失去生命, 真的
是件残忍的事。

医生在电影里有句经典对白 : 我付于了生命, 却又亲手剥夺了
生命, 这是哪门子的仁慈啊 !

电影里演得丝丝入扣的医生Robin Williams 让我从此爱上电
影, 之后再来的 Good Will Hunting, Dead Poets Society , 让
我从此病入膏慌。



























Robin Williams的离开, 始终是让人难过的, 尤其是以这样的
方式告别了我们。无论如何, 因为有他, 我的电影世界才如此
精彩, 如此完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