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拼图50 ~ (28) 斯洛伐克


呵呵, 今天难得懒人有点兴致, 就赶快来把那第28站的行程给
记述下来, 免得懒虫来袭, 又不懂要拖多久了。

OK, 离开捷克首都布拉格后, 搭了5个多小时的火车, 清晨五时
半, 半梦半醒的到了隔邻国家 ~ 斯洛伐克 (Slovakia)。






























下了火车, 踏在斯洛伐克首都Bratislava的土壤上, 天气冷冷
的, 但清晨的阳光是温暖的, 难得如此喜欢太阳, 顿时觉得自
己是美好的, 这城市是美好的, 马路, 车辆, 人群, 统统都是美
好的。

斯洛伐克是个很老, 却又很年轻的国家, 老~是指它拥有极悠
久的历史背景, 年轻~ 这国家才自主独立30年而已, 它的前身
是和捷克为一体称为 Czechoslavakia, 1993年才独立。

这国家很小, 人口也只有5百多万人而已, 我抵步的火车站也
是欧洲中罕见的小和简陋, 不过它的生活水平却在欧洲算是
最低的国家之一, 呵呵, 尤其可乐, 真的好便宜喔! 还有它的
麦记汉堡特大, 特好吃的。(又流口水了!)

































Bratislava的地势较高, 所以它有着一片片广阔的风力发电
站, 一支支巨大的风车, 从远处望去, 真的壮观好看。

和多数东欧国家一样, 多瑙河也丰富了这片土地, 横跨着多
瑙河的钢索铁桥把河岸两边的新旧城区连接了起来。






















相较周边的国家, 斯洛伐克不算是热门的旅游地点, 所以
游客不算多, 但这样也好, 这是我这趟行程中过得最宁静,
步伐最慢, 最心闲气淡的, 虽然这里景点没那么丰富, 但绝
对是能让人安静享受时光的地方。






















Bratislava和Tallinn一样, 有座旧城区 (Old Town), 这也
是游客主要的聚集地, 但相对来说, 人潮就没那么多, 同样
地, 这里吃的, 喝的, 看的, 买的统统不缺。








我最喜欢的不是在旧城区溜哒, 反而是穿梭在民房与民房
之间的小巷弄, 静静的, 路上也没什么人, 从小山丘上的城
堡往旧城区走, 就会经过这小斜坡, 走着, 走着, 心情绝对
是愉快的。























Bratislava距离奥地利维也纳不过60多公里, 本来我计划
中的下一站是维也纳, 但当时的中,东欧大水灾不多不少影
响了我的行程, 衡量了奥地利的灾情, 我断然决定跳过这一
站, 前往背负着沉重历史包袱的另一个东欧国家 ~ 匈牙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