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拍拍屁股的事


一直以来都认为能拍拍屁股就走的旅行是种恩赐,但是这种恩赐
不是到处都有,下一站的俄罗斯就没能让你那么潇洒了。






















要到俄罗斯去,你不能拍拍屁股说走就走,你需要签证,OK !
签证就签证,顶多麻烦点,没什么大不了。等等! 你不能拍拍屁股
说到大使馆申请签证就申请,你需要搞张俄罗斯官方认可的机构
所发出的邀请函 (Letter of invitation), 才能申请签证。

OK! OK! 东搞西搞,终于弄了张邀请函了。万事俱备,今天大摇
大摆的来到了吉隆坡的俄罗斯大使馆。签证部那小小的空间,挤
了蛮多的人,但你还是不能说拍拍屁股想交上文件就交,那里还
有个使馆人员把守着第一关 >>文件审查。

每个人的申请文件得先经过她的审核,她说没问题了,你才能到
柜台排队。我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有些人了,呵呵! 有好几个看来
是来第二次重交的,虽然如此,我还是信心满满的。

我前面的前面呈上文件,她说不合格,原因是从2015年起,大使
馆只接受online填写打印的表格,手填的表格不收,所以 out!
我心里偷笑说没做足功课吧 ! 我的是online的, 耶!

我前面那人交上的表格是打印的,没问题,但他有一项关于邀请
函编号的没填,所以也 out ! 我看了看自己的表格,所有该填的
都填了,耶!

终于轮到我了,我很有礼貌的说了句 Good morning ! 然后交上
了表格,她问我几时出发,我说8月中,她说现在是peak season,
8月的不收,所以 out !

天啊! 竟然也是 out!  我不死心,尝试说服她,她竟然补说一句,
那签名是要用蓝色的笔,不能用黑色的笔哦。。。所以还是 out !

出国旅行有时会玩得筋疲力尽,还没出国就已经心力交瘁的,俄
罗斯是头一遭。哼!!!  第一回合惨遭秒杀,下回合再来和你死过。

Terminator 说过 : I will be back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