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转圈圈


我不怎么喜欢跑步,更讨厌那种在体育馆里转圈圈的跑步,
这样漫无目地转着转着的跑,我肯定会得忧郁症的。



















转圈圈的事也并非全然无趣的,藏传佛教里的习俗就有很多
关于 "转" 的事。虔诚的藏族人平时都喜欢摇着转经筒,在西
藏菈萨,一大早就有很多信徒绕着著名的大昭寺转圈圈祈福。

多年前在大昭寺转过外,最近一次和藏族人一起转寺庙是在
尼泊尔,感觉还是很棒的。除了转经筒,转寺庙,藏族人还
有种宗教习俗,那就是马年转山,羊年转湖,猴年转森林。

藏族相信在这些指定年里转山,转湖,转森林,所修的行和
祈的福会比平常来的高许多。今年羊年,是个转湖的年,说
起转湖,藏人眼中,转圣湖之首 "纳木措" 是最高的修行。


















纳木措很美,很大,转一圈大约有270多公里,海拔4000多
米高的地方,当年也就是这个海拔的高原反应让我吐得很是
歇斯底里。它温差很大,不容易完成,身体状况不错的人,
转一圈也要10来天。今年到西藏旅行的人,如果来到纳木措,
你肯定对所谓的虔诚和毅力,会有另一层的体会。

多想,多想,我也能努力不懈的 
算了,算了,我定会情不自禁的 

呵呵!  所以我永远也不会是个好的转圈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