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西游序幕 (下) ~ 当孙悟空碰上火焰山


孙悟空来到了火焰山,同样的没辙,还是得向牛魔王的老婆借扇子去。。。

火焰山不在欧洲,但欧洲却有条 “多瑙河”。这美丽的大河,源于德国南部黑森林,
途经中欧和多个东欧国家,最终流入黑海。


















当我初到北欧的时候,天气真的好的不得了,大大的太阳高照,但气温只有20度
左右,真的太舒服了。但在同一时间,连绵大雨却席卷整个多瑙河流域,婀娜多
姿的多瑙河煞时发起了脾气,把所有的美丽冲刷得狼狈不堪。

在我的西游列表里,过了芬兰和爱沙尼亚之后,我要到的奥地利、斯洛伐克和匈
牙利全都属于多瑙河流域的受灾区,连捷克也受到多瑙河的支流而不能幸免。

我没扇子好借,也不懂像大禹一样治水,所以只能重新考虑我的行程,其实当时
的确很懊恼,如果真的碰上洪水,那这次旅行可真的要白忙一场了。

经过衡量之后,还是决定在爱沙尼亚之后,就前往捷克的布拉格,但我必须忍痛
抽掉奥地利,然后再续程往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的布达佩斯。

我以为这次出门真的是多灾多难,但我的运气似乎也没坏到贴地。抵达捷克的布
拉格,天空竟然挂着大太阳,听当地人说,这是整个星期来第一次有那么晴朗的
天气,之后的几天,同样的还是好天气直到我临走的那天傍晚才下了场大雨。

由于贯穿布拉格城市的不过是多瑙河的支流,所以破坏力没那么强大,只不过市
内的几个较靠近河岸的地铁站还关闭,但影响不大。唯一让所有游客遗憾的就是
最著名的 Charles Bridge因为河水还高涨,所以也关闭不让通行。唉。。。至今我
还耿耿于怀。

Charles Bridge

Charles Bridge

Prague

















































至于斯洛伐克,市中心离多瑙河还有一点距离,所以影响也不大,最重要的是,我在
那儿的几天,天还是蓝蓝的。

Danube River , Slovakia

Danube River, Slovakia

































我想受到破坏最深的应该算是匈牙利吧!多瑙河简直就是在首都布达佩斯的心脏地带
穿过,就连那很美丽的国会大厦也是建在何岸边的。在布达佩斯那几天,也还是一样
天晴没下雨,但之前的洪水破坏了的几个地铁站还是关闭着,我还看到很多近河岸的
地区又开始堆积起新的防洪沙包,因为根据气象局发出的警告,新的洪水已经在德国
重新凝聚,再过几天,洪水会再来袭。

Budapest, Hungary

Budapest, Hungary

Budapest, Hungary

Budapest, Hungary

Budapest, Hungary
















































































看!我其实还蛮幸运的,竟然能在大水灾的间歇中,完成我的西游,这还真的有点不
可思议,当然还是有点不完美,但我已心足无求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