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矛与盾


“矛盾” 这词的典故相信大家都懂吧!






















大概就是说在古时的楚国,有个卖盾牌和长矛的人猛夸自己的盾牌有多
坚硬,世上没有任何武器能刺穿它,但同时他也狂吹他的长矛有多尖利,
世上没有任何硬物能低挡它的攻击。这时有人问他,如果用这矛来刺这
盾,那结果又如何呢 ?那人低头无语。

所以基本上,矛盾的意思就是说一件事或言行举止产生了互相抵触、互
相排斥的一种关系。其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充满着矛盾,有些矛盾很
讽刺,有些则很可笑。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部香港喜剧片的其中一幕,
戏里警察碰上坏人,坏人跑,警察追,追到死巷子。。。

警察对坏人喊道 :“ 别动!举手!”
坏人 :“ 你叫我别动,又叫我举手,怎样做?你做给我看啦!”

生活上的很多要求,其实就像这戏里桥段那样,无理和自相矛盾的。再
把时间往回拉到千年前秦始皇的时代,秦始皇赢政一直坚信东海有他梦
寐以求的长生不死药,但于此同时却又大兴土木建陵墓。生和死在他心
里同等重要,这也是种大矛盾。

如果说矛盾是对立的,那左右也算是种矛盾吧!这样沿伸出去,那我的
左手右手、左脚右脚、左脑右脑统统都是种矛盾。。。

呵呵!好了!我以为我明白矛盾是什么,怎知写着写着又好像不懂了,
看来写这篇博文,本身就是种矛盾啊!

同样的,如果一直以来你都以为明白我写的东西,但后来又不明白了,
哈哈!那原来你也是带着矛盾在读我写的每个字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