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麦当劳是个什么地方 ?


麦当劳是个怎样的地方 ? 是填饱肚子,是吹水聊天的地方。当我在国外旅行时,
它也是我免费上网的好地方。




















这次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让我发现除了这些功用外,原来麦当劳也可以是个室外
教学的好学堂。

话说当时我躲在布达佩斯市中心的某间麦当劳里,边啃薯条,边上网 ( 呵呵,我是
在临时抱佛脚,边玩边找资料,这都是我没用心做好旅行前的准备功课。。。)

忽然间,点餐柜台前乱成一片,原来是学校老师带着20, 30个活泼可爱的小学生们
来吃甜点。再看下去,原来他们并不是来吃吃喝喝那么简单,老师是要学生们来个
校外学习,让他们学习如何决定餐点,如何点餐,如何付钱算钱,还有更重要的是
在于如何与人交谈的语气微笑等等。

毕竟还是孩子嘛!怎样都还是有点吵闹和缓慢的,但这情况很快就解决了,麦当劳
的工作人员马上开了个专属柜台来招呼这群小顾客,员工和老师都超有耐心的指导,
看着这些小瓜点餐时的犹豫不决,付钱时的重算又重算的样子,真的很有趣。

其实幼时学习,真的不能老待在课堂里的,老师要有勇气来些创意教学,但这些灵
活的学习方式还得得到社会团体的配合才能事半功倍。

突然把美好画面镜头拉回到马来西亚,要达到这种成熟的理想社会,也许还需要些
日子,所以暂时呢!我家乡的麦当劳还只能是个吃吃薯条汉堡,吹水聊天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