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星期日

"The Moment"


Walter Mitty      : When are you going to take it ?
Sean O'Connell  : Sometimes I don't. If I like the moment , for me ,
                          personally , I don't like to have the distraction of
                          the camera. I just want to stay in it.
Walter Mitty      : Stay in it ?
Sean O'Connell  : Yeah. Right there . Right here.

这是电影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让我最动容的一段对话。


























阿富汗北部喜玛拉雅山区,  Sean, 专业摄影师, 翻山越岭, 千辛
万苦来到雪山只为了传说中的罕见雪豹。在Mitty和Sean谈话
的当儿, 美丽的雪豹出现了, Mitty期待着Sean拍下难得一见的
雪豹照片, Sean始终没有按下快门,所以就有了以上的那段对话。

很多人以Mitty的角度来看这部电影, 看后就很想有出走的冲动。
而我却是以Sean的角度在看, 看后想好好的休息一下, 忽然觉得
过去自己所走过的地方, 旅行方式和经历, 真的是有点累。

常常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会想要去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背包旅行?
老实说, 我也答不上来, 况且有时的确很辛苦, 有时也有点危险。
但看了这部电影后, 我想  Sean给了我答案, 原来自己每次的旅行,
不论多辛苦, 总会有让自己满足感动的那刻, 这就是Sean嘴里所
说的那个"Moment"了。

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个50个国家的旅行计划, 去年的北东欧4国,
为我记录下了第26,27,28和29站。今天看了看手上的list, 发现
邻近的, 容易去的, 先进的国家越来越少, 也就是说我接下来的
行程将会是比较困难, 比较艰辛, 治安也比较差些的地方了, 需
要规划顾及的事多了, 当然需要的勇气也更大了。

2014是马年, 我想还是做只在湖边吹吹风, 吃吃草的馴马, 也许
下半年才会选择比较容易去的印度或缅甸作为我的第30站吧 !

2015年我想做只超级野马,  希望能完成这其中一个行程 ~
(1) 加勒比海岛国 - 古巴, 牙买加, 危地马拉。
(2) 非洲 - 肯雅, 坦桑尼亚, 乌干达。

如果你问我为何不今年去呢 ? 答案只有一个, 怕 !!!

呵呵, 都说了, 虽然走了万里路, 但我的心理建设还是很弱的,
对于在地球另一方的非洲, 南美洲, 我还是有点怯场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