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翻滚吧 ! 金钱


今天天气不怎么样, 不如就铜臭一点, 来说说 "钱" 这东西。






















经济学教会我说 "钱" 如果趟着不动, 它就像咸鱼一条, 它
若是动了起来, 威力会超乎想像。不多说, 先来看个小故事,
当然这故事有点夸张, 别管它, 就看 "钱" 跑起来的酷样就好。

************************************************************

炎热的下午, 镇上街道无人, 每家小店的老板都是债台高筑,
靠着仅有的信用经营度日。

这时, 从外地来了一位有钱的旅客, 他进了一家旅馆, 拿出一
张1000元钞票放在柜台, 想先看看房间, 挑一间合适的过夜。

就在此人上楼的时候 。。。

旅馆老板抓了这张1000元钞, 匆忙的跑到隔壁屠户那里支付
了他欠的肉钱,

屠夫有了1000元, 横过马路付清了猪农的猪本钱。

猪农拿了1000元, 出去付了他欠的饲料钱。

那个卖飼料的老兄, 拿了1000元赶忙去付清他招妓的钱。

有了1000元, 这名妓女冲到旅馆付了她欠下的房钱。

旅馆老板忙把这1000元放到柜台上, 以免旅客下楼时起疑。

此时那人正下楼来, 拿起1000元, 声称没一间房让他满意的,
他把钱收进口袋, 走了 。。。

这一天, 没有人生产了什么东西, 也没有人得到什么东西,
可全镇的债务都清了, 大家很开心。。。


************************************************************

人都有好善之心, 但我们那小小的捐助, 实际的作用有多大,
我想是很小, 很局限的。打个比方, 我助养了个柬埔寨的小
孩多年, 这点钱没能帮到小孩什么, 却似乎像是自我安慰的
说自己也是个博爱之人一样。

所以说起尽棉力的事, 我不怎么喜欢做金钱的捐献, 那捐出
去的钱可能只动了一步而已, 没能发挥最大的效益。我反而
喜欢用旅行的方式让自己的消费发挥更大的供献。别小看
这点消费, 如果每个旅客在当地多花100元, 这100元就会像
故事中把其价值翻滚好几倍。只有经济好了, 三餐温饱了,
孩子的上学愿望才能萌芽, 这比我每个月捐助100, 50的有
用的多了。

我旅行有两种目的, 一是修行, 二是休息。修行是让自己多磨
练, 所以这种旅行是省吃减用, 是吃苦的。休息则是为了充电,
这种就是宠宠自己, 是有点奢华的。修行我会到处去, 休息我
则会到有需要的地方去。

如果你能不规范旅游预算, 想好好休息充电, 又想让自己所花
的每分钱有最大的效益, 我强力推荐柬埔寨, 寮国或斯里兰卡,

让自己的钱这样翻滚, 何乐而不为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