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路姆西”与“马克思”


香港朋友给我发了个莫明其妙的简讯。他问新加坡有卖 “路姆西” 吗 ?
我反问他这 “路姆西” 是什么东东来的 ? 他附上了照片,  然后说这就
是 “路姆西”。我看了看照片, 还是不懂这  “路姆西” 是什么东东 ?



















朋友和我说了个大概。原来这是宜家 “IKEA” 推出的其中一款毛绒
玩偶商品。这野狼公仔的原名在瑞典话叫做 “Lufsig" ,广东话译名
为 “路姆西”。它的形象取于童话故事 “小红帽”,但宜家把这野狼公
仔塑造成是腼腆,贫穷但好学的,渴望上学学知识,成为有用的人,
而它手抱的婆婆就是它学识豐富的老师。

它推出时本来默默无名,但却一夕爆红,搞到全香港宜家的野狼公
仔被抢购一空。你手上如果没有一只路姆西,好像就落伍了一样。

它的窜红,只不过是有个香港的示威者把这公仔扔向特首梁振英,
而 “狼” 是梁振英的花名,代表狡猾,所以很自然的路姆西成了反
香港特区政府,反特首的象征。

呵呵!这个无心插柳,满足了香港人,红了路姆西,乐翻了宜家。


×××××××××××××××××××××××××××××××××××××××××××××××××××


说到玩具,最近有个玩具厂商让我另眼相看,那就是乐高 “LEGO”。
一般上,玩具厂商推出的商品都是以可爱有趣,会吸引小孩的造型
为主,大多数为动物或英雄人物的造型居多。

但那天我在网上就看见了这个。这不是小孩所熟悉崇拜的英雄人物,
反而是严肃的历史人物。他们就是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 Karl Marx
和 Engels




















乐高的玩具真的无奇不有,无孔不入,把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一
网打尽。不笱言笑的伟大社会学家,在乐高创作底下,原来也几
可爱下。

哈哈!“LEGO” ,我由衷的服了你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