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身在曹营心在汉


朋友下星期到印尼 Yogyakarta 旅行,他问我除了Borobudur和Mt Merapi
外,还有什么地方可去?我告诉他不应该错过 Prambanan Temple。


















Prambanan Temple 建于10世纪,是印尼最大的兴都教建筑群。它有3个
主神殿,分别供奉着兴都教最著名的3大神明 ~
(1) 创造神梵天  (Brahma)
(2) 保护神毗湿奴  (Vishnu)
(3) 毁灭神湿婆  (Shiva)














现今的印度,供奉创造神梵天的人不多,要找到梵天的寺庙也不是那
么容易 ( 梵天成功创造天地后,就变得无人问津,人类也几现实下),
相反的,印度人民多数是供奉保护神毗湿奴和破坏神湿婆,他们敬仰
保护神,但却也敬畏毁灭神。

根据兴度教的传说,现在的世界正处在保护神和毁灭神的斗争中,毗
湿奴瀛了,世界就太平无恙,湿婆胜了,世界就会步向灭亡。

几年前我来到 Prambanan ,我在保护神毗湿奴的神殿前给他加油打气,
希望他一定要打败湿婆。几年过去了,世界没有好好被保护,反而淹
淹一息了,看来毗湿奴是打不过湿婆了。

当年支持毗湿奴不过是一时的天真无邪,其实我还是 “十朴” 湿婆的。
不懂现在改口还来得及吗 ?只希望世界灭亡时,湿婆神不要找我秋后
算账才好!

呵呵!这不是墙头草,当时我是身在曹营心在汉,所以现在我不妨狗
腿一点,不要脸一点, 为伟大的破坏神欢呼。。。

湿婆万岁!Shiva 万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