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叉烧饭


今天吃了叉烧饭。我喜欢叉烧饭, 这辈子吃过最难忘, 最满足,
最美味的一餐, 还是叉烧饭。






















很多人当过穷学生, 我的学生岁月里, 在美国芝加哥唐人街打
工的那几个月最穷, 穷到一碗白饭, 一个罐头, 就顶住了一天,
奢侈一点的话, 就挨饿到晚上9点过后, 啃那买一送一的面包。

当然也不是一个月30天都这样过的, 总要留着一天, 好好慰劳
自己的。领了薪水的那天, 总会像个小孩似的, 满心欢喜来到
对街那香港烧腊店, 买份叉烧饭套餐, 香喷喷的油饭, 肥美多汁
的叉烧, 几条油菜, 还有热腾腾的白萝卜炖汤, 这就是我每个月
最期待, 最完整像样的一餐。

四壁墙, 一个睡袋, 一件行李的小小房间, 这一天, 这一餐, 却大
到装下了整个天堂。曾几何时, 不需再省吃俭用了, 吹着冷气,
拿着刀叉, 披着餐巾, 餐餐也忘了何为奢侈。但这若大的餐馆,
舒适中, 却没了天堂的味道。

那个最初的怦然心动

没有了。。。
找不回了。。。

生命的过程是相对的, 这我同意。当你以为一无所有的时候,
淘剩的, 却是你这辈子最珍贵的回忆。当你骄傲的开始拥有
世界的时候, 找不回的, 却是最原始的那种感动。

一无所有的拥有, 总是比拥有时的没有, 还要来得珍贵, 所以
岁月里, 我永远会记得穷学生的那段, 因为那时候 ~

我很穷, 却最富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