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快乐槟榔屿


妈妈的娘家在槟城的北海, 所以小时候常回到槟城去。除
了舅舅, 阿姨, 表哥, 表姐, 表弟, 表妹外, 槟城对当时年级小
小, 又很少有机会出远门的我来说, 是个快乐, 神奇的地方。























在槟城的时候, 都会住在小舅家, 这房子可了不起了, 是间平
凡木屋, 但一踏出大门, 就是一片无尽细细的白沙地, 往屋后
走几百米就是大海啦! 而且这房子还养了很多小鸟和其他的
小动物。小时候很喜欢槟城, 因为它很神奇, 连舅舅家的鹦鹉
都是讲福建话的, 而且比我讲得还好。

在槟城的时候, 表哥表姐总会带我到屋后海边玩水和抓奇怪
的东西, 这像龟不是龟, 像鳖不是鳖的生物长的很丑, 但年级
小小的我们一点都不怕。一直到长大后, 才晓得这生物叫做
"鱟", 它还是地球上最久远, 进化得最少的生物之一。小时候
很喜欢槟城, 因为它很神奇, 只要下海用脚踩啊踩的, 就能抓
到奇奇怪怪的生物来。

在槟城的时候, 只有阿姨家有车, 她总会载着我们, 连人带车
的搭渡轮到对岸的槟城本岛去。很享受吹着海风, 看着小螃
蟹在木桩爬上爬下的样子。小时候很喜欢槟城, 因为它很神
奇, 车子不但能在路上跑, 还能在海上漂。

妈妈去世后就很少很少回到亲戚家了, 可是长大后还是常常
会来到槟城渡假。依然喜欢槟城, 虽然它不再神奇, 但它却
还是快乐的 。

今天开始了我的10天假期, 过多2天, 我又会回到常去的槟城
啦! 虽然没了讲福建话的鹦鹉, 也不会再抓那丑丑的鱟, 但这
回, 不会驾车过槟威大桥, 改为连人带车上渡轮, 回味回味旧
时的美好感觉。














晴时多云偶阵雨的4月, 来到槟城, 为了蓝天大海, 为了辣沙
炒馃条, 也为了期待已久的陈弈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