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120。30。Chicago


芝加哥很美,它处于美国Illinois州内,连靠着Great Lakes of North America。
芝加哥对我来说是座很有意义,值得怀念的城市。

当年在美国中部Arkansas州念书的时候,碰上了人生的第一个低潮期。
家里非富贵人家,能出国念书还得依靠哥哥的辛苦资助。但往往屋漏
却偏逢连夜雨。母亲突然患重病入院,诊断后发现是心瓣失去功能,
唯一能做的就是进行心瓣更换手术。这是宗大手术,风险高,花费大。
但无论如何,家里还是决定放手一搏。

哥哥曾打电话告诉我详情。尤其是关于学费的问题。由于事出突然,
家里也没能力让我买机票回家看母亲,我很清楚整个状况,我就和
家人说我这边没问题的,读完这学期,我能暂停一下,打份工,日子
能挨过去的。

就这样,我独自一人来到了芝加哥的唐人街。


在踏上唐人街的那刻,身上只剩美金120。我没有退路,也没得回头。
身上的钱有限,只能在唐人街的一间住满孤独老人的会馆里租了个小房间,
一个月$80。付了房租,也就剩下$40块了。幸运的是马上就找到了一
份中餐馆的侍应工作。房间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自己带来的sleeping
beg,除了省,我还是得省。想不到这$40块竟也让我过了第一个30天。

芝加哥的30天和120美金,是我这辈子最珍贵的经验。
很爱芝加哥,不单是它的美,因为它也是让我真正成长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