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执着,坚持,不妥协。





















小学时候一直都是个听话的乖孩子,所以差不多每年都是班上
的班长或巡察员。我虽然听话,但有时候却非常倔强,不轻易妥协。

从小就很喜欢看电影,所以渴望当个戏院带位员。这样就能免费
看完所有的电影。 有一天,老师要我们写篇作文,题目就是老土
到不行的 "我的志愿"。大家都很热衷的写着自己的志愿,有医生,
律师,老师,甚至太空人都有。当然我也完成和交上了我的作文。

过了几天,作文发回来了,分数多少我已经忘了(肯定不高), 因为
我的志愿是 "戏院带位员"。分数多少我不很在意,但在意的是
分数边的评语。老师的评语是这样写的: 要胸怀大志,努力向上!

不明白为什么志愿一定要是医生,律师的? 不明白为什么戏院带位员
就是胸无大志? 不明白为什么戏院带位员会被归类为是不努力的一群?
虽然知道老师不满意我的作文,但我却觉得没错,更无需妥协。

老师虽然没提,但我却向老师做了个无声抗议。因为后来我在另一篇
作文 “我最倒霉的一天”中是这样开头的 ~ “我是一位戏院带位员,
今早我出门做工的时候。。。。”

我是听话的,但我也有执着,坚持和不妥协的时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