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习惯 >> 理所当然


道完别人的糗事,也来数落自己一番吧!
在这公司也待了很多年了。在公司里最常去的其中一个
地方就是厕所。当然,我不会谈厕所里的风光美景,
我要谈的却是那扇门。

公司厕所的设计很贴心,除了门板上贴着分别男女厕的图案,
连那门的颜色也做了区别。男厕是“蓝色”,女厕是“粉红色”。
就这样长久下来,不论我到哪一层的厕所,都以颜色来决定,
也没再看那门板上的文字或图案了。

后来隔邻的新大厦建好启用后,我第一次到那里开会的时候,
也顺道上下厕所,走着走着,看见眼前熟悉的蓝色后,就很
顺手的推门入内。门板的颜色是熟悉的,但里面的情景却是陌生的。
更可怕的是这里出现了不该出现的人物 ~ 女生。

我很惊讶,但看得出那些女生比我更惊讶。我赶紧退了出来,
往哪门板一看,真的是栽跟斗了,原来男厕和女厕的门都是
蓝色的。。。

习惯成自然,但更多时候习惯会变成理所当然。
很多事、物、人,在身边时,我们都很容易把他当成是理所当然的。
当失去后,才来强逼自己去习惯因为当初的习惯所造成的悔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