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韩国首尔~ 莫名其妙消失的22个小时


睡觉这回事相信大多数人都爱吧!
有些人很利害,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姿势,都能睡到天昏地暗。
我也很爱睡,但却是在一个大前题下才能入睡。那就是必须躺着我才能睡。
人究竟能睡多久呢?别人我不知道,但我本身的记录是真的超久的。

有一年冬天的1月份,我来到了大雪纷飞的韩国首尔。外边的气温是零下
6度。抵步后赶紧找到了之前计划好了的民宿。会选择这民宿是因为要体
验下俗称Yogwan的韩国传统居住方式~睡在加热的地板和席子。
在古时候,这地板是通过底层不断的加入木材燃烧来保持温暖,现在则
是采用煤气了。在寒冷的冬天,一进入室内,再踏上这暖暖的地板上,
真的是很舒服。尤其是洗了个澡后躺在地板上,整个背部好像得到了按摩,
人就变得很好入眠。

话说当时check in,洗完澡后已经是傍晚6点了。由于在飞机上没能好好的
休息,就打算小睡一下,等会儿才出门吃晚餐逛逛。哪里知道一觉醒来,
看了看手表,哇!已经是4点多了,原来这一觉一睡就是10个小时了。
这房间是密封式的,也就是没窗户的,所以也看不到外边的天色如何,
无论如何4am还是太早出门了,就在房间里看看书打发,打发时间。
好不容易熬到7am了。赶快换好衣服出门去。

一踏出房子,来到街上,真的有点时空错乱的感觉。这哪里像是早上的
情景,眼前的霓虹灯告诉我这更像是晚上。。。
望了望市政厅前的时间显示器,天啊!!!还是一样是7点,不过那pm
让我惊觉刚才那一觉不是睡了10个小时,而是22个小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