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侧看香江情 ~ 吃吃喝喝篇


抵达香港前,尝试说服自己不要太贪吃,别让体重急速上升。。。
呵呵,2个小时后,这节制计划就马上 “仆晒街”  啦 !!!

民以食为先,这篇就讲些吃的吧!不过哦!这篇写的只是一部分
而已,而且我还特意把澳门吃的留在下篇,不然你们还真以为我
那么利害吃就不好了。。
















4月香港的气温只有19-22 度,所以我的第一餐就想来碗热腾腾
的热汤。在佐敦附近就找了间面家,叫了碗云吞面。这里的云
吞面的面条很细,味道还可以,我就特爱它的汤汁,很鲜甜,
云吞也很扎实可口。

出了店门,拐个弯,看到了间卖烫串烧的小店铺,很多人就那
样站在路边吃,结果我又手痒嘴痒的买一点尝尝。


















看!我是不是很节制 ?只买了两样 ( 呵呵!其实不然,那是因
为我懂的广东词汇有限,所以就只好。。。)
















来香港,说到吃就一定不能错过2个地方,那就是茶餐厅和点
心茶楼。第二天早上在前往中环码头搭船往南丫岛前,先在
湾仔地铁站下然后往铜锣湾方向步行约10分钟,就能看到英皇
娱乐公司大厦,在它的左手边就能找到陈奕迅极力推荐的茶餐
厅 “华星冰室” 。































里头还高挂了幅陈奕迅送的牌匾 “单春迅赠” ,哈哈!你看出了
这牌匾的可爱之处了吗?

这里很有名气的就是当地人说的 “炒蛋”。我点了客黑松露炒蛋,
它的炒蛋很香滑,再配上黑松露的甘香,算是一绝。

















再来份 “多士” ,味道也很香。
















哈哈!还有这个奶油猪包,一定不能错过,超可口的。
再加上香浓奶茶,这顿早餐吃得快乐似神仙。



尝过了茶餐厅,第3天早上就到了上环一带找了这间很有香港
特色的点心茶楼 “莲香楼”。

























































虽然说是普通周日的早上,茶楼还是满座的,其实多数桌位
都是搭台的,我这桌就搭了4组不同人马,各自吃得精彩。



虽然很享受这种传统的茶楼气氛,但由于顾客真的太多了,
每种食物一出笼就被抢完一空了,所以我吃得很不过瘾,只
抢到了烧卖,猪肠粉,虾蛟,叉烧包和一笼错手抢来的奶油
包。嗯,总得来说,这里的点心还是蛮好吃的。




















讲完早餐,也该介绍下晚餐主角了。到香港一定要 “打边炉”,
火锅到处都能找到,但要这种火炭锅,而且还要躲在陋巷的
火锅店就难找了。这间店是在油麻地地铁站附近,它有很多
汤底选择。老实说,这顿吃得还真的撑不下了。。。



















其中有几天是在郊区的围村闲逛,当然那里也不乏人气的小
吃,好像这间在沙田大围村的 “坤记肠粉” ,就有着长长的人
龙。它著名的是淋上芝麻酱的肠粉,还有其它的小吃,我还
买了个 “钵仔糕”。





香港还有个很普遍的小吃,那就是有各种口味的豆花。除了南
丫岛上的阿婆豆花外,我还吃了这个在林村村口 (港剧里常常出
现许愿树的那个林村) 卖的芒果豆花。

















还有这大澳的沙糖豆花。
















除了豆花,还有这个看似豆花的著名小吃叫 “炖奶”。基本上
就是用鲜牛奶炖成软块状,有冷热两种,我是觉得热的会比
较能吃出味道来。
















后来我又看到了 “炖鸡蛋” ,很好奇的也点了一份,吃了一
口后,原来不过是没有饼块的蛋塔来的。。。



















当然这趟还是不能放过我的那叉烧饭,不过意外发现的是,
原来那烧肉还更加美味可口。
















哈哈,这篇吃吃喝喝的博文终于写完,最后才惊觉,原来我
还挺能吃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