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五月五。我长大的地方。


古来 (Kulai), 是我长大的地方。

















那里有着我小学时幼气的岁月, 中学时懵懂的青涩。人生里
大部分快乐无忧的日子都来自那段时期, 所以就算我很早就
已经搬离了, 但故乡"古来"对我来说一直都是那么亲切, 令人
怀念的地方。

"古来" 这名字的由来很有趣, 在很久很久以前, 每逢雨季, 这
里的一条大河一定泛滥成灾, 河水退了之后, 河边必会出现很
多乌龟, 居民都会大叫 "龟来了! 龟来了!", 所以 Kulai 的中文
名本来叫做 "龟来", 但后来由于龟字(繁体字)太难写了, 后来
就改成 "古来" 了。

古来是个好地方,有山,瀑布,果园,菜园, 直到现在越来越多的
大型商场进驻, 也越来越商业化了。这里当然也是美食天堂,
也有很多别的地方找不到的各籍贯小吃。

全国大选将临, 让我也来谈谈政治。古来的人口是以华裔占
多数, 但这里的华人多数是含蓄低调的, 所以历届大选, 不论
反风如何吹, 都还不能吹倒这里的政治版图。

每一届大选, 这里的反对党群众大会都是人潮汹涌的, 但票箱
一打开来却是一面倒的。50多年了, 是需要改变了, 真的迫切
希望这届大选, 故乡能拿出勇气, 踏出改变的一步。

五月五, 我长大的地方, 希望会是春暖花开的一天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