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一箭双雕


人都喜欢旅行, 而在长途旅行中, 机票是最大的花费之一,
这往往也就压抑了我们想出走的冲动。朋友常问我, 我去了
那么多国家旅行,花在机票上的钱一定不少吧? 我说那还好,
因为在机票方面, 我一直以来都采用 "一箭双雕" 这策略。























所谓一箭双雕, 就是1张机票, 玩2个国家。如果是自助旅游,
这种方法超省钱的, 不过较适用于远程的旅行。其实很简单,
多数航空公司的班机, 一定会先飞回自己所属的国家, 然后转
机前往我们的目的地, 在我们买机票前就可以要求来个 stop
over。也就是说,在这个国家转机时, 我们可以在那儿逗留几
天游玩, 然后才继续我们的行程。这类的stop over一般上都只
被允许一次而已,而一般是在去或回程中逗留都是顾客自行决
定。

举个例子, 我要去美国旅行的话,如果我买的是台湾航空公司
机票, 不论是China airlines 或 EVA Airways也好, 他们都会
先飞回台北, 然后再转机, 所以这样我就能逗留在台湾几天,
再续程美国。呵呵, 简单比喻, 如果你想去泰国, 就买 Thai
Airways, 韩国就Koreana Air, 香港就Cathay Pacific, 以此
类推。

这2年来好像都没到远的地方旅行了, 所以这招也很久没用了。
近期突然很想到梦想中的东欧旅行,也很想到 Abu Dhabi 看看,
各自的机票都不便宜, 所以我正在盯着Etihad Airways看, 等它
有Promotion, 那东欧和Abu Dhabi 就成为我箭上的两只雕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