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小时候





















小时候,喜欢您牵着我的小手,走在雨后的路上。
路上的坑坑洞洞,积满了雨水,我总爱不动声色的,
突然摔开您的手,用尽小小的力气,往那水里踩踏。

溅起的水花,在我幼小的身躯前是何等壮观,我享
受这种乐趣,我在呵呵的笑,您却板起了脸,当然,
您会责骂,也打我手心,可都不算太严厉,也许您
也心疼着,也纵容着我的纯真吧!

很多,很多年以后,您不在了。。。

雨、还是会下,坑洞依然注满了雨水,
我、有时童心起,会再戏那一滩积水,
它、依然泛起了点点水花,纷纷从高落下,
但这一次,却没了责备声。

一滩滩的雨后积水,总会让我想起小时候,
脏了鞋子,红了手心,湿了眼眶的那种淘气,
当然,  还有您那慈祥的脸,温柔的手。。。

母亲节快乐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