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西游记” 花絮


说起欧洲,除非你有足够的时间,不然很难一次玩到完。如果
你没那么多假期的话,那基本上欧洲还是得分成3段来玩 ~
中西欧,东欧和北欧。













几年前,用了18天的时间玩了中西欧的德国、英国、法国、瑞士、
意大利、比利时、荷兰、梵蒂冈和西班牙。之后就一直期望能到
东欧游玩。

至于北欧,它一直以来都是让我很纠结的一块地方。对我来说,
它是很童话, 很梦幻的。安徒生的纯真世界,   维京人的海上传奇,
圣诞老人村和北极光都是独特且让人响往的。但无奈的是,北欧
四国 (丹麦,瑞典,挪威,芬兰) 却从来都不在我的旅行50的列表里。

不是我不想去, 而是站在背包客的观点上, 若想要在两大元素的范
围内尽情游玩北欧,的确会是个挑战。要尽兴的玩,那你一定要
有足够的时间和盘缠。

北欧的这些国家面积太大了, 而且当中还隔着个 "波罗的海",  所以
陆路交通变得很费时, 更多时候还得靠游轮,这游轮的花费也着实
不便宜。 而北欧生活水平比起其他的欧陆国家也算蛮高的。呵呵,
所以我怎样算都觉得北欧游还是不能达到最大背包旅游效益。





































可是我还是有点不甘心,所以这次的东欧游,我选择了芬兰首都,
“赫尔辛基” 做为起跑点。并不是我特地要到芬兰,而是我利用乘
搭芬兰航空飞往捷克布拉格的 “stop over” 便利做个停留。


Helsinki, Finland
















我在网上看了看后,觉得赫尔辛基不是很大,基本上还不难走。
但真正吸引我的却是在 "波罗的海" 彼岸的爱沙尼亚 ( Estonia )。
它有座很美丽的中世纪的古城。从赫尔辛基坐游轮只需2个半小
时的时间就能到达爱沙尼亚的首都 “塔林” 了。

Tallinn , Estonia

Tallinn, Estonia


































继爱沙尼亚之后,我会回到赫尔辛基乘搭飞机再续程前往捷克
的布拉格。布拉格是公认为欧洲最美的城市之一,我一直都期
待能到布拉格来,我非常喜欢它那跨世纪的建筑物风格,这个
城市有着古罗马、歌德式、文艺复兴式、巴罗克和新艺术派的
建筑群。

Prague , Czech Republic















捷克之后的下一站,我打算到音乐之都奥地利的首都 “维也纳”。
奥地利虽然不是很大,但坏就坏在它的东南西北都有很多美丽
的景点,所以还在烦恼着该怎么走。。

Vienna , Austria


















再下一站就会到离维也纳不过60多公里的另一个小国家,斯洛
伐克 (Slovakia)。有时候远离所谓的热门旅游国家,踏入悠闲安
宁的另一块土地,享受到的会是难得的乐趣。

Bratislava , Slovakia
















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会是匈牙利的布达佩斯 (Budapest)。布达佩
斯和布拉格一样,拥有着很多中世纪美丽的建筑物。但它却有着
自己独具一格匈牙利式的风格。

Budapest , Hungary












这就是我的行程计划啦 !大方向有了,细节方面我就不太在乎,
因为我喜欢弹性的旅行方式。还有1个星期多就要出发了,呵呵,
竟然还有很多东西没准备好, 至少我也该买个新的背包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