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我眼里的巧克力


就来说说我和巧克力的关系吧!



















以前是不怎么喜欢吃巧克力的。说来也好笑,可能是受了广告
的影响吧!当初总以为世上最好吃的巧克力都来自瑞士,但总
觉得瑞士巧克力的奶香味太浓,容易腻,所以对巧克力就没什
么特别兴趣。而且本地的巧克力专卖店也太商业化了,所以都
不怎么吸引得了我。














后来在一次旅行中,来到了比利时首都 “布鲁塞尔” 的皇宫广
场,发现广场的某个角落的店前人潮特多,走近一看,原来
是间比利时著名巧克力 “Godiva" 专卖店。



















进去逛了逛,店面不大,却布置得很有家庭的温馨感。那种
感觉就像是在自己家的厨房里发现了巧克力一样,很有种想
把它吃掉的冲动。

布鲁塞尔这间店是 “Godiva” 的第一家店面,从1926年至今。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用心来品尝巧克力,它的味道很香纯,让
我从此把吃巧克力当成一种享受了。

虽然 “Godiva” 已经被美国厂商收购了,但我还是视它为比利
时巧克力经典之一。呵呵,现在不必到比利时去也能尝到这
巧克力的美味,因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能找到它的专卖店。

还有,我始终觉得比利时巧克力要比瑞士巧克力略胜一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