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雨天, 也是好天

我有个香港的同事,生性乐观,所以每次见他都是没什么
烦恼似的。有一次,他刚买了新车,决定要带他的女朋友
到Port Dickson 看看海,吹吹海风,浪漫一番。

由于从来没有开过车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过,他就向我请
教行程。我就大略的和他讲解,还提醒他说路牌指示有时
是很模糊和误导人的,要仔细的观察。

他回来后,向我提起这事。果然他还是跑错了路,本该上
南北大道直达Port Dickson,结果他却到了Desaru。。。
我心想他那一天的行程一定是很不愉快的,计划了的地方
没到,还兜兜转转的到了另一个地方。

可是他却玩得相当开心,他说虽然迷路到了Desaru,
但还是一样看到了海,一样吹到了海风,唯一不同的是由
马六甲海峡变成南中国海罢了!而且南中国海比马六甲海
峡还要伟大,所以是有赚没赔,理应要开心才对。

原来一天心情的好坏,不关事情的成败,而是我们的心态。
心态是正面的,就算雨天,也是个好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