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从美国媒体眼里透视世界

昨天说到世界知名刊物  “ Time Magazine”,其实当中还有一个让我
相当纳闷的疑问。那就是为什么当周刊主题是关于革命运动、伊斯
兰教、危机或恐怖主义时,美国本土的封页主题一定和国际版的是
南辕北辙的。

来看看过去的一些例子吧 !!!

当世界在为改革而斗争时,TIME 却要美国人静下来想想什么是 “Anxiety”。


















当世界在尝试了解伊斯兰教义时,TIME 和美国人聊的却是家务琐碎事。


















当世界正在为欧洲经济忧心忡忡时,TIME 在美国却醉心于家庭科学。


















当世界关注塔利班恐怖主义时,TIME 给美国人的却是仁爱的圣经
















我真的不明白为何同一份刊物,却在两地有着不一样的主题 ?
是国情不同 ?如果是在封闭国家,我还能了解,但美国,那就不可能。
是国民心理素质不强?接受不了暴力、震憾的新闻?应该也不是吧!
是有意无意的拉远美国人和世界的接轨 ? 我不知道答案,如果这也
能发生在民主文明大国的话,那对于那些搞自闭的国家,就真的更难想
象的了。。。

我想破了头都不懂答案,有谁知道,可否说来听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