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我那半桶水的语言天份


我在 "方言" 方面的天资很极端, 听得懂的大概有6,7种。但在
讲方面就真的是很有限, 最好的也只是半桶水, 其他的就只剩
1/3, 1/4桶水, 最糟的要属我自己的籍贯客家话了, 我只会说
"吃饭", "睡觉","谢谢" 等等。。。

你别小看方言, 在旅行时, 它有时是很管用的。



















在西藏旅行时, 我个人认为一辈子一定要见识一次就是藏族
的"天葬"仪式。 所谓天葬就是藏族人死后, 把身体的肉分割
喂给秃鹰吃, 让秃鹰把灵魂带往天堂。

当然这里我不会多说那18+的过程。天葬很久以前是不限制
游客观礼的, 但后来发生外国游客因为喧哗和拍照, 以至秃鹰
不敢接近, 后来家属和游客发生争执而爆发小冲突后, 天葬
从此就禁止游客参与了。

虽然说外国游客被禁止了, 但像我们这些外国华裔还是能混
进去的. 记得当天凌晨4点出发时, 当地导游交代我们说假
扮成内地的游客, 公安询问时就用方言回答, 就能混过去了。
大家都很兴奋, 纷纷的说自己会扮哪里的人, 最多的是福建省,
广州, 连海南岛的都有。。。

这回我可急了, 因为没有一种方言我是流利的。当大伙看着
我的时候, 我只能弱弱的说:

我扮哑巴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