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艺术白痴

老实说, 连画都画不好的我的确是没什么内涵来聊艺术的。
可是我就是这样多事, 什么东西都想要了解一点点。。。
就拿画作来说, 呵呵, 要乱唬几个知名画家的名字还是可
以的, 但若是要分辨画家的功力和风格, 那就很吃力了。





















说真的, 当年在法国罗浮宫看着那些旷世巨作, 我还真的
像白痴一样不懂怎样来欣赏艺术。唯有Piccaso的作品我
还能看出一点道理。因为在大学时就有读过关于art的其
中一个风格, 而Piccaso就是这种风格的推崇者。

上面的两幅Piccaso作品就是他典型的"cubism"风格。
"cubism"指的是立体或立方主义, 这是近代西方艺术史
上的一个突破。画家爱采用破碎,解体的形象然后又以重
组的方式来呈现一幅完整的画作。这种着重于线条的画作
会有立体的感觉。

当时看的也是只有几幅, 后来接触到这类风格的作品是
在美国的一个工作室兼画廊。那是一个巴西籍的著名现
代艺术家Romero Britto。他不但延续了cubism的精
神还融入了自己涂鸦式的风格。在他的工作室里看着很
多色彩鲜艳的作品, 心情会快乐起来。他的作品也不单
是画画而已, 还有大小件的饰物, 后来他的名气越来
越响, 连带的还和著名品牌如汽车,电脑等等推出了独
特的cubism产品。





















我还蛮喜欢他的那些小件的作品, 每个都有不同的意义的。
我还真的想拥有一件, 可惜当年自己却是穷学生一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