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我是杞国人


我肯定,上上上辈子我一定是个杞国人。

















我的老祖宗闲来无事,老爱担心 “天” 什么时候会塌下来,结果
搞到自己吃不下,睡不着。他自个儿独乐乐就算了,但他却把
这毛病传了给我。

在不是动态的状态下,我的呼吸都要比正常人急促,心跳频率
也比常人来得快。为了安心,我还特地去找了心脏专科检验。

初步检测后,医生也觉得心跳的确是快了些,所以他推荐我做
个 treadmill test 来断定我心脏对运动量的承担能力。





















检测从最慢的第1级开始,当然跑的时候身上还贴着很多条电线,
慢慢的就提升速度,医生也会问我状况如何等等。我一直跑到第
5级也还觉得 OK 。

最终结果证明我的心跳在静态下会比常人稍快,但在动态下,心
跳的增强度又会比常人稍慢些,所以到了激烈运动的时候,我的
心跳其实就和常人无异了。

医生对我说没问题,运动方面也无需节制。我总算安下了心,但
我还是有些问题想请教医生。

我     : 医生,虽然说没事,可是心跳快的确也是个困扰,就是很
            多时候会觉得很容易紧张。

医生  : 哦 ? 怎样的紧张法 ?

我     : 嗯。。比方说,我在驾车的时候,看到红绿灯我会紧张,
            会担心它什么时候会转红,看到路边小狗,我会紧张,
            担心它什么时候会冲出马路,看到枯萎了的大树,我会
            紧张,担心它什么时候会倒下。。。

医生  : 呵呵,如果真是这样,你要找的不是我,是精神病医生了!


我说医生啊 ! 你这也太幽默了吧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