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Born To Run


我不喜欢跑,但在小、中学时期却常常被逼着跑。


















我觉得跑步是种自虐的行为,非但没有乐趣,还要搞到脚酸身体痛。但偏
偏我小学和中学的体育老师每年都硬说我脚长,肯定能跑而选我参加运动
会的赛跑项目 ( 真搞不懂这是什么逻辑 )。

我不是赛跑的料,所以每次比赛,虽不至于包尾,但也不入三甲,除了其
中一次竟然让我跑了个第3名来,其实那一次我忽然突发其想,把对手想像
成裂着牙,流着口水,有疯犬症的癫狗在追赶着我,呵呵,事实证明,恐
惧的确能激发潜能的。

这拿奖杯的光荣事只发生过一次,因为我总不能每次比赛都把别人当成疯
狗来看,那是很缺德的。。。

几年前读过一本书 “ Born To Run ”,蛮有意思的。作者很喜欢跑步,但
却不明白为何跑步时脚板会痛。在他寻找医学上的解决方法的当儿,他无
意间接触到了墨西哥最善于长跑的隐世族群,让他了解到了跑步的真蹄。






















书中有段句子很有趣,他说很多动物天生就能跑,必须跑。羚羊要跑得比
狮子快,不然会被吃掉,狮子要跑得比羚羊快,不然会饿死,所以天一亮,
羚羊和狮子就要开始跑。

我不是羚羊,也不是狮子,我不喜欢跑,也不必跑,所以躺着睡觉还是比
较适合我多一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