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铁轨上的自在快活













可以这么说,我旅行的方式已经跳出了一个固定框框。
踏上旅途不再单纯的只为了某个国家的名胜景点而已,
让我出发的理由可以是一个冒险,也可以是一种磨炼,
但往往这种接近于固执的方式在朋友眼里是疯狂无聊的。

除了多年前的火山冒险之行被讥笑为疯狂之举外,去年
的一次火车之旅则被笑为无聊透顶。。

我很爱搭火车旅行,凡到一个国家,尽可能的话,我都
会以火车为主要交通工具,所以大部分去过的国家的铁
轨都留有我的踪迹。

去年,心血来潮,就走了一趟铁轨旅行。一段飞行只需
2个多小时的行程,我用了近3天的时间完成。呵呵,这
也难怪别人会笑我无聊。来看看我的无聊杰作吧!全程
来回共计3300km ,待在火车上的时间长达73个小时。

JB ----> KL                      320km    6.5 hours
KL ----> Penang               350km    6.5 hours
Penang ----> Bangkok       928km    22 hours
Bangkok ----> Ayutthaya     76km   1.5 hours


火车行程没有想像中的闷,反而是充满乐趣,逍遥和
自在。只要懂得享受其中,旅行也能这样子玩的。

其实我也并非只钟情于这类行程或冷门的地方,我也
只会在独自背包时才偶尔疯下。城市繁华我也爱,不
过这种美是需要与人分享才有意思。

所以在还没找到能一起分享的人之前,我也只好继续
这样疯狂,无聊下去了,哈哈哈。。。


Butterworth 到 Bangkok ~ 22小时的车程

每天一班开往曼谷的跨国火车











由泰国铁道局负责的列车,Penang 开出时

只有2个车厢,一路上不断增加,抵达曼谷

时已经有整20个车厢了。

这班车只有 2nd Class一种而已











火车上的set meal











座位转换为卧垫了

半夜上厕所还真的有点恐怖











泰国的其中一个小镇车站

曼谷火车总站










往古都 Ayutthaya 的普通列车











很有趣的曼谷市郊铁路市场,摊贩就在铁路

上做买卖。

火车来咯!摊贩人潮才让出一条路来

就是这样 “牛” 的菜市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